首页 > 正文
楚雄州双柏县农业农村局查处双柏县杰诚农牧发展有限公司
涉嫌违规使用国家禁用兽药“氧氟沙星”案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       2020-09-01 18:33:00 【字体:
【字体:

根据《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全省第一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和飞行检查结果的通报》,2020年3月21日,双柏县杰诚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在省级第一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和飞行检查中,被抽检的肉鸡产品检测出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兽药“氧氟沙星”(检出数据为12.3ug/kg)。2020年4月21日楚雄州双柏县农业农村局接到检测报告后,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双柏县杰诚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违反了《兽药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的规定:禁止使用假、劣兽药以及国务院兽医行政管理部门规定禁止使用的药品和化合物。

双柏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根据《兽药管理条例》第六十二条“违反本条例规定,未按照国家有关兽药安全使用规定使用兽药的、未建立用药记录或者记录不完整真实的,或者使用禁止使用的药品和其他化合物的,或者将人用药品用于动物的,责令其立即改正,并对饲喂了违禁药物及其他化合物的动物及其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对违法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给他人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之规定,对该公司处予1万元的行政处罚。(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供稿 审核:王磊)

编辑:赵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