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红河州农业环保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站参与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工作
来源:农村能源管理总站       2020-06-15 17:36:23 【字体: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为牵头部门红河州农业农村局与人居环境整治成员单位组成4个督查组,州农业环保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站2人参加督查,5月26-28日,分赴13县市就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农村人居环境1档标准等内容开展督查。

通过深入镇区、村庄、农户,实地排查,面对面交流,督查人员对弥勒市旱厕改造技术、开远“厕所革命”的推进方法给予肯定。对存在问题的乡镇现场督促指导,要求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

督查组要求,一是提高重视力度,尤其是部分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乡镇领导;二是加大统筹力度,整合项目、人力、资金和措施;三是建立健全专班,抓紧抓细抓实农村工作;四是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三清一改一提升”确定目标和责任清单,开展推进工作。

督查组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位推动,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要求;二要完善机制,压紧压实责任,成立工作专班;三要理清思路,查找问题,对标对表措施有力;四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认真规划研究;五要加强汇报、统筹协调,建立长效机制,有序推动工作。

此次督查,对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检查,找准问题症结,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全州将全面加快整改落实步伐,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项项见成效,以督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细落实。

 

红河州农业环保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站  李海英供稿

云南省农村能源管理总站            安丽华编辑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