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向建党99周年献礼
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2020-07-01 16:18:49 【字体:
【字体: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各县市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用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广大党员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广泛参与,紧盯环境卫生“死角”和“薄弱环节”,聚焦短板弱项,以村庄巷道、村庄河岸、沿村公路和村道沿线等为重点,集中清理村庄公共区域,对杂草、积存垃圾、塑料袋等白色垃圾、散落垃圾,以及较大规模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进行全面清理,突出清理死角盲区,彻底解决村庄面上“脏乱差”问题,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树立和谐美丽乡村良好形象。

截至2020年6月底,全州共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1.37万吨,清理村内水塘2274个、村内沟渠5580.57公里,清除淤泥23764.98吨,清理畜禽养殖等农业生产废弃物3.78万吨,清理残垣断壁9386处,发动农民群众56.46万人次投工投劳,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教育27.71万次,发放宣传资料累计39.13万份,张贴标语累计3.73万条。累计建成农村生活垃圾中转站119座,建成农村生活垃圾房1973座、购置垃圾运输车辆625辆,累计发放户用垃圾桶(含户用分类垃圾桶)87490个,累计购置移动垃圾清运设备4870个,累计出动机械5062台次,累计生活垃圾收储设施建设经费5439.9万元。

全州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累计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乡镇镇区有52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自然村939个,累计发放户用分类垃圾桶64288只,累计配置村镇公共场所用分类垃圾桶或箱10076个。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