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对政协云南省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614号的答复
来源: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        2020-12-25 16:27:03 【字体:
【字体:

 

A

公开

冷静委员:

您所提《促进云南有机肉牛生产发展的建议》(第0614号)已交由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农业科学院办理。经认真研究,答复如下:

当前,肉牛产业是我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重点产业。高档牛肉主要通过选育优良肉牛品种,辅以绿色无污染的现代化饲养手段和标准化屠宰加工程序,所获取的高品质绿色牛肉,具有品质优、营养丰富、质量全程可控等优点,价格在200-600元/千克,部分顶级肉品甚至可达3000元/千克。由于我国肉牛养殖主要以粗放型养殖为主,牛肉品质还未达到高档级别,大部分高档牛肉需要国外进口。

绿色有机牛肉国内产能不足的现状决定了今后我国肉牛产业发展的一个重点是依托现有资源,培育高档肉牛品种,提升育肥水平,改进加工工艺,提高牛肉品质,并实现质量全程可控可追溯。为提升牛肉产品竞争力,实现绿色发展,促进肉牛产业提质增效,目前我省已有部分企业开展有机肉牛发展。2018年,罗平县恒鑫牧业有限公司取得有机转换认证肉牛生产基地面积13200亩、养殖肉牛300头、产量150吨,饲草料种植基地13178亩;曲靖浩凯农林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取得有机转换认证肉牛生产基地面积2800亩、养殖肉牛400头、产量70吨,饲草料种植基地4500亩;2020年,巍山县兴荣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有机认证700头、产量411.5吨,玉米种植600亩、产量6000吨。

下一步,我厅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发展有机肉牛,并组织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开展研究,构建云南有机肉牛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体系。积极支持有条件的养殖企业开展有机肉牛养殖,组织有机产品认证。

最后,希望您今后继续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

附件:1.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详见PDF版正文,下同)

2.建议、提案面商登记表

3.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清单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0年8月18日

附件1

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提案者

冷静

省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614号提案

提案者通讯地址

云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名称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提案办理情况反馈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反馈意见:

备注:您对该单位的办理结果是否满意或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在此表中说明,并邮寄至省政协提案委(办公室),以便我们改进工作。

邮寄地址:昆明市西山区广福路2号省政协提案委(办公室)

邮编:650228 联系电话:0871—63997056、63997058

邮箱:yntaw@163.com

附件2

建议、提案面商登记表

建议、提案 编号:0614号

标题

促进云南有机肉牛生产发展的建议

承办单位名称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经办人

赵志军

职务

电话

0871—65749524

面商

情况

代表

委员

意见

说明:1.承办单位对代表、委员采取面商方式沟通的,均需规范填写此表。

2.登记完毕后,由承办单位负责报送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代表议案建议处(电话及传真:0871—63996715)或省政协提案委办公室(电话:0871—63997058)或省政府办公厅议案处(电话及传真:0871—63632884)。

附件3

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清单

建议¨单独办理¨分办¨

提案¨主办¨协(会)办¨

标题

促进云南有机肉牛生产发展的建议

承办

单位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人

赵志军

是否

开展

调研

(调研简况)

协商

方式

面商

其他方式

(具体说明)

办理结果分类

A类

B

C

办理结果是否公开

公开

不公开

A类件

成果

转化

情况

B类件

承诺

情况

承诺事项及

时限

责任单位

注:1.A类件成果转化情况:采纳意见、建议出台的政策、文件,解决的实际问题。

2.B类件承诺事项及时限:复文中承诺解决和落实的具体内容及完成时限。

3.责任单位:作出承诺事项的承办单位。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