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政协云南省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194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       2020-12-25 16:32:15 【字体:
【字体:

省妇女联合会:

政协云南省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194号提案《关于促进云南农村贫困妇女精准就业扶持的提案》(第0194号)交由省农业农村厅会办,结合工作职责职能,提供如下会办意见:

2019年以来,省农业农村厅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八大产业任务目标,着力于助力产业扶贫,推动农业结构调整,提升乡村产业水平等三个方面提供人才支撑,加快农民教育培训转型升级,认真组织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云南农业农村现代化培育更多的人才。2019年全省投入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资金7425万元,其中:中央资金6545万元(非贫困县807万元,占资金数的12.3%;贫困县5738万元,占资金数的87.8%),省级资金880万元(非贫困县390万元,占省级资金的44.3%;贫困县490万元,占省级资金的55.7%)。全省培训高素质农民28150人,其中女农民5291人,占总人数的18.8%。高素质女农民成为农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和领头雁。

2020年省农业农村厅继续组织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投入中央资金6545万元,其中:贫困县5625万元,占总资金数的85.9%;非贫困县920万元,占总资金数的14.1%,计划培训高素质农民20000人。同时,按照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和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的统一部署,省妇联和省农业农村厅将积极开展高素质女农民培育工作,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云南农业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脱贫攻坚培养妇女领头雁,同时促进农村妇女就近就地就业。

附件:建议、提案办理清单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0年8月5日

(联系人及电话:敖世红0871-65749520)

 

附件7

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清单

建议¨                            单独办理¨                       分办¨

提案¨                            主办¨                   协(会)办t

标题

关于促进云南农村贫困妇女精准就业扶持的提案

承办

单位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人

敖世红

是否

开展

调研

(调研简况)

协商

方式

面商

其他方式

(具体说明)

办理结果分类

A类

B

C

办理结果是否公开

公开

不公开

A类件

成果

转化

情况

每年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训,提高农村妇女综合素质和生产经营能力,促进农村妇女就近就地就业。

B类件

承诺

情况

承诺事项及

时限

责任单位

注:1.A类件成果转化情况:采纳意见、建议出台的政策、文件,解决的实际问题。

2.B类件承诺事项及时限:复文中承诺解决和落实的具体内容及完成时限。

3.责任单位:作出承诺事项的承办单位。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政协云南省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194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pdf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