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对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36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       2020-12-25 15:18:00 【字体:
【字体:

王荣聪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给予广南县高峰牛产业发展政策及资金扶持的建议》(第0361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广南高峰黄牛是我省的“六大名牛”之一,2011年被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认定为地方品种,是我国可以生产高档雪花牛肉的四个品种之一。长期以来,广南县肉牛存出栏及肉产量稳居全省前列,产业基础优势明显,是我省肉牛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我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十三五”牛羊产业发展的重点县,还是我省“绿色食品牌”重点打造的八大产业之一。2019年省人民政府将广南县列为“一县一业”特色县高峰牛的创建名单。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云南省“一县一业”示范县和特色县名单的通知》(云政办函〔2019〕123号)要求“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每年从支农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20个特色县重点倾斜支持”。今年我厅与财政协调后已预算200万元经费,专项用于支持广南县高峰黄牛特色县的创建发展。下一步我厅将积极协调财政、发改等相关部门,为广南高峰黄牛产业的发展提供支持。

感谢您对广南县高峰牛产业发展的关心,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支持。(审核人:刘亚林)

附件:1.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反馈表

           2.建议、提案面商登记表

           3.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清单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0年8月7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