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对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24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       2020-12-25 15:18:00 【字体:
【字体:

汪德斌等2名代表:

你们所提《关于将曲靖市马龙肉牛产业列入“一县一业”示范区创建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4年来,马龙区从发展能繁母牛规模养殖场(小区、户)入手,实施牛源基地建设,夯实肉牛产业发展基础,成效显著。当前,肉牛产业是我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重点产业。马龙区又是我省肉牛产业发展规划的重点县,我厅将加大对马龙区肉牛产业支持力度,在基础设施建设补助、标准化屠宰加工、品牌打造等方面给予资金和项目重点倾斜。

按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精神,全省进一步加大了对肉牛产业的扶持力度。一是大力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绿色食品产业龙头企业投资奖补起点调整为1亿元,今年内实际投资额1亿元(含1亿元)以上的,按照实际投资额的10%给予一次性奖补,鼓励更多国内外优质企业加快在滇投资布局;要强化重点企业和项目跟踪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二是“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建设。省级重点建设200个高水平产业基地,推动“产品+品牌+企业+基地”有机结合,提升全省农业规模化、组织化、市场化水平。下一步,争取将马龙区达到相关条件的基地列入“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建设。三是加快推进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由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牵头,坚持市场化、企业化方向,优化规划布局,加大财政、用地、用电、金融等政策支持力度,加快建设一批田头、基地冷藏初加工和重点产区、中心市集配型综合冷链物流设施,推广应用移动式冷链设施,全面提升我省生鲜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最后,希望你们今后继续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审核人:刘亚林)

附件:1.建议、提案面商登记表

           2.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反馈表

           3.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清单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0年8月4日

关于对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249号建议的答复.pdf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