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对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第006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       2020-12-25 15:24:00 【字体:
【字体:

景春芳代表:

您所提《关于出台云南省加快肉牛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肉牛产业是我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重点产业,保山是我省肉牛产业发展重点区域,理应大力支持。2020年,中央下达我省粮改饲项目资金1.32亿元,计划种植面积66万亩,按涉农资金整合要求,分配到全省88个贫困县;鉴于保山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肉牛发展,积极申报粮改饲项目,计划下达保山市隆阳、施甸、昌宁、龙陵4个县粮改饲资金1147万元,种植面积9万亩(其中昌宁县2万亩),占全省任务量的14%。

按照《云南省财政厅关于执行云南省培育绿色食品产业龙头企业鼓励投资办法(试行)有关补充事项的通知》(云财农〔2020〕71号)要求,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绿色食品产业龙头企业投资奖补起点调整为1亿元,今年内实际投资额1亿元(含1亿元)以上的,按照实际投资额的10%给予一次性奖补,鼓励更多国内外优质企业加快在滇投资布局。

为加快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建设,省级重点建设200个高水平产业基地,推动“产品+品牌+企业+基地”有机结合,有力提升全省农业规模化、组织化、市场化水平。下一步,我厅将争取把保山市达到条件的基地纳入省级产业基地打造。

近期,围绕“实现云南省肉牛产业千亿级产值目标”要求,将进一步研究出台肉牛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重点对肉牛保险、基础母牛扩群增量、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饲草饲料种植、疫病防控和技术推广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推动全省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希望您今后继续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审核人:刘亚林)

附件:1.建议、提案面商登记表

           2.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反馈表

           3.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清单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0年8月4日

关于对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第0066号建议的答复.pdf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