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红河州农科院在元阳南沙镇排沙村举行梯田红米红阳3号品种提纯复壮现场观摩会
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2020-06-28 15:33:19 【字体:
【字体:

2020年6月24日,我院在元阳县南沙镇排沙村举行梯田红米红阳3号品种提纯复壮现场观摩会,红河州农科院院长李勇成、副院长洪健康,元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局长牟垚、元阳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朱艳桃、元阳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经理沈鸿文等领导到会。

红阳3号由红河州农科院选育而成,现为我州南部梯田稻作区水稻主载品种之一。但因连年留种、种植该品种出现了混杂、退化,主要表现为生长高矮不整齐、容易倒伏、穗变小、抗病力减弱、成熟度不一致、米质变差、出米率减少等情况。2018年起我院与元阳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合作,对梯田红米红阳3号开展提纯复壮工作。在“三年三圃”技术基础上,利用南沙镇特殊的气候条件,用“三年六圃”方式提纯复壮常规优质水稻红阳3号。通过3年的提纯复壮工作,目前提纯复壮的红阳3号品种在纯度、产量、抗性、品质等各方面已经达到甚至超过原品种,对梯田红米产业的健康发展起着重要的助推作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