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现代农业肉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邓卫东教授到元江指导肉牛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       2020-08-14 11:17:16 【字体:
【字体:

2020年7月6日,云南省现代农业肉牛产业技术体系遗传育种与繁殖岗位专家、云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邓卫东一行四人来到元江指导调研肉牛产业发展和云岭牛种群扩繁基地建设项目工作。

邓卫东教授对元江万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云岭牛扩繁场繁育、冻精改良、牧草种植及青贮饲料生产等情况,对肉牛饲养管理、冻精改良及种牛繁育等技术进行现场指导。

针对牛场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元江试验站团队成员和牛场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交流,从技术角度提出了科学建议,一是要结合元江县实际,优化养殖模式,为元江县肉牛产业发展制定合理的规划;二是要加大云岭牛等良种繁育推广力度,促进元江县肉牛产业快速发展;三是要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做好贫困山区肉牛养殖与发展指导工作,充分利用本地黄牛的资源优势,通过开展冻精改良和育肥试验,总结本地黄牛提质增效技术,为元江以及全市本地黄牛养殖提供可借鉴的养殖模式。



(审核人:张旗)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