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畜禽粪便资源利用专家受邀前往大姚县石羊镇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培训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       2020-12-11 18:25:00 【字体:
【字体:

近期,云南省现代农业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赵智勇及团队成员受邀前往楚雄州大姚县石羊镇,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培训,本次技术培训班由大姚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参加培训人员为大姚县石羊镇规模养殖场业主。

云南省现代农业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赵智勇,就畜禽污染防治相关政策及背景、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体思路、不同畜种规模化养殖场处理技术及相关设施设备、典型处理模式、云南省典型案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报告,对在这些方面累积的经验,技术要点进行了交流分享。点明了规模养殖场面临的环保压力及适度规模养殖场在粪污处理过程中存在的处理方式选择的合理、成本高的问题,提出不同畜种不同规模养殖场对粪污进行资源化利用,分享了成功经验,并对其中的关键点、难点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大姚县石羊镇规模养殖业主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认识,充分了解粪污资源化利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指导了石羊镇规模养殖企业如何进行粪污资源化利用上的短板,促进了石羊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的开展及养殖业绿色环保发展。(作者: 杨仁灿 审核人:张旗)

编辑:赵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