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畜禽粪便资源利用专家受邀前往大姚县金碧镇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培训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       2020-12-11 18:27:00 【字体:
【字体:

近日,云南省现代农业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赵智勇及团队成员受邀前往楚雄州大姚县金碧镇,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培训,本次技术培训班由大姚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参加培训人员为大姚县金碧镇规模养殖场业主。

本次培训班上,现代农业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赵智勇就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相关政策背景、新时期畜禽养殖面临的环保挑战、养殖废弃物相关技术设备、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畜禽养殖废弃物典型处理模式、云南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模式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报告,指出目前畜禽养殖废弃物环保问题形势严峻,规模养殖场在粪污处理过程中的不足与难点,分享了不同畜种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的应用经验,对其中的关键点、难点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解决了金碧镇规模养殖场就畜禽粪污资源化方面认识不足问题,使得规模养殖场业主清楚认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必要性,补充了养殖业主相关方面的短板,推动各养殖企业能够有效解决养殖场的粪污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推动大姚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有序推进,响应国家环保政策,打造绿水青山。(作者:杨仁灿 审核人:张旗)

编辑:赵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