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省2名选手在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机修理工)决赛获奖
来源:农机管理处       2020-11-11 19:32:00 【字体:
【字体:

2020年11月7日-10日,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举办的2020年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举办。在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单元,来自全国27个省(市、区)的78名选手展开激烈竞逐。

本次竞赛内容按照《农机修理工》国家职业标准的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要求设置。其中,理论知识考试包括相应国家职业标准规定的职业道德、基础技能和相关知识等,由职业技能鉴定国家题库农业分库生成相应题目,适当增加相关新知识和新技术等内容;操作技能竞赛主要内容包括农业机械调整维护、故障检查、诊断与排除、零部件识别、零部件更换等技能。

经过三天的艰苦奋战,我省选手罗怀勇和李奎荣获“优秀选手”,云南省获得团体第十六名的成绩。本次大赛为全国一类职业技能竞赛,是全国农机维修行业的最高赛事,通过这次比赛,展示了我省农机系统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全省农机修理工刻苦钻研的学习热情,为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弘扬工匠精神,提升我省农机化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赵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