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武定县插甸镇鑫发养殖托佩克示范基地大型沼气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云南省农村能源管理总站       2020-11-20 19:38:00 【字体:
【字体:

2020年11月13日,楚雄州农业农村局组织有关单位对武定县插甸镇鑫发养殖托佩克示范基地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进行验收。验收会议由楚雄州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主任杨文忠主持,省农村能源管理总站站长鲁祥兴、州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何国旺、州发改委等相关人员参加此次验收会议。验收专家组由两名技术专家和一名财务专家组成。

专家组对照设计批复文件,实地查看了大型沼气,逐项检查了项目建设情况,审阅了工程建设档案、竣工验收材料、审计报告等相关资料,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情况汇报。专家组认为武定县插甸镇鑫发养殖托佩克示范基地大型沼气工程已按照基本建设项目管理规定实施;中央资金使用规范,企业自筹资金到位;项目投入使用近一年时间,发挥了一定的社会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意通过验收,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会上,鲁祥兴站长作了发言。首先同意专家意见,同时提出企业要严格按照专家意见建议进行整改,完善审计报告。要求企业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学习管理,健全档案、台账、制度,主动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充分发挥沼气工程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强调州、县、乡农村能源主管部门要相互合作,进行检查指导,及时与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州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主任杨文忠作了总结发言,要求企业抓紧时间整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完善档案资料。强调武定县农村能源主管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农村能源安全监管能力,落实农村能源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作者:徐志蕊 胡华清 薛泽 审核:李彦)

编辑:赵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