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乡村产业发展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2-23 17:50:39 【字体:
【字体: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釆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承担农产品加工、农业产业化等统计及培训,监测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价格;配合农业统计、乡村产业发展、龙头企业培育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南省乡村产业发展中心下设2个科室:办公室、综合科。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抓好农产品加工业、农业产业化、休闲农业、双创等基础统计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季报、年报数据的搜集及整理工作。编制《云南省农业产业化、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发展情况手册》、《云南省农业产业化国家和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发展情况》手册;2.切实做好农业统计有关工作、监测分析主要农产品和重要农业生产资料的流通及价格政策建议等工作;3.推进农产品加工企业监测预警统计工作。按照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司的统一要求,强化对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业300户调查样本企业的管理及指导工作,争取全年监测样本企业上报率均保持在90%以上;4.进一步丰富完善云南农产品加工网站工作。促进全省50个网站信息采集点进一步得到巩固和提升;5.加强统计业务培训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截至2020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0人,其中:事业编制10人。在职实有10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10人。

离退休人员 6人,其中:退休 6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31.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24.62万元,上年结转6.9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31.5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24.62万元,上年结转6.95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24.62万元(本级财力224.62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231.5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31.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4.62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0.3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公用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5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农林水支出-农业-事业运行154.8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支出。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农村合作经济20万元,主要用于农产品加工统计调查和网站维护项目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9.1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

工资福利支出192.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2.0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32.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57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

资本性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采购预算资金5.9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2.2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8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2.88万元,对比减少20.83%。减少原因为:厉行节约,减少“三公”经费开支。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1年基本支出224.62万元,比上年增加81.20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入2人,调出1人,新招录1人。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1年本级财力安排省本级项目支出20万元,比与上年减少18万。主要原因:根据财政要求压减。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2.农业支出科目

(1)农业事业运行:反映用于省农业厅直属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2)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反映对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开展基地建设、质量标准认证等方面的补助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用于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反映用于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5.“三公经费”支出: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支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省财政厅出台的《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云南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云财预〔2015〕341号)、《云南省省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云财预〔2015〕295号),《云南省省级部门财政支出绩效自评暂行办法》(云财预〔2016〕98号),《云南省农业生产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云农财〔2016〕8号)和《云南省农业生产发展专项资金绩效管理办法》(云农财〔2016〕15号)。根据项目实施方案、资金管理办法、绩效考评办法等实施绩效管理。编制《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设定了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指标,并对每个支出绩效指标进行了细化、量化和考核说明。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情见附件

 

相关附件:

云南省乡村产业发展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xlsx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