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2021-02-24 10:31:08 【字体:
【字体:

目 录

附件1

第一部分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附件2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83年,是在“中澳技术合作-云南牲畜和草场发展项目”基础上成立的,是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下属专业从事“反刍动物”和“草业科学”应用研究的公益性一类科研事业单位。

我单位被评选为云南省草地畜牧业创新团队,是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昆明肉牛综合试验站和德宏综合牧草试验站,以及云南省现代肉牛、草业、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的依托单位,并建立了“曹兵海专家工作站” 和“南志标院士工作站”,被推选为中国畜牧协会牛业分会会长单位和云南省肉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

(二)机构设置情况

单位内设机构6个,名称分别是:办公室、计划财务处、科研管理处、肉牛研究所、草地研究所、云岭牛种质创新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1、云岭牛、婆罗门牛基地建设及繁育、推广工作;

2、国家牧草品种资源圃、区试工作等;

3、肉牛产业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4、国家肉牛牦牛体系岗位专家、肉牛牦牛体系昆明综合试验站、德宏牧草体系综合试验站工作;

5、青藏高原生态畜牧业项目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截至2021年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1人,其中:事业编制61人。在职实有52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52人。

离退休人员 39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39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286.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09.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事业收入1671.51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505.66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15.06%,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将事业单位医疗补助全部纳入部门预算,增加103.16万元;二是上年结转资金增加503.04万元;三是事业收入增加1671.51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615.2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09.56万元,上年结转505.66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09.56万元(本级财力1109.56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54.83%,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将事业单位医疗补助全部纳入部门预算,增加103.16万元;二是上年结转资金增加503.04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286.7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615.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4.56万元,项目支出1706.51万元。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2.1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公用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7.8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59.3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40.1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6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补助。

农林水支出-农业-事业运行805.6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支出。

农林水支出-农业-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35.00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75.7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住房公积金。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55个,采购预算资金1043.08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0.28万元,较上年减少0.33万元,下降3.11%,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部门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无增减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部门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78万元,较上年减少0.06万元,下降3.26%。

增减变化原因压缩事业运行成本。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部门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8.50万元,较上年减少0.27万元,下降3.0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50万元,较上年减少0.27万元,下降3.08%。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增减变化原因压缩事业运行成本。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部门编报了1个省本级二级项目,依据一级项目管理办法,每个项目设立绩效目标不少于3个,共设立了64个项目绩效目标,并且全部绩效目标都已进行了细化、量化、并明确考核来源,详见附件。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4.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用于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反映用于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7.“三公经费”支出: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支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事业运行费: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事业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部门2021年事业运行经费安排1074.5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9.83%,主要原因分析部门事业经费安排减少。

其中:办公费5.93万元、印刷费2.80万元、咨询费3.60万元、手续费0.62万元、水费1.80万元、电费1.63万元、邮电费5.50万元、差旅费1.00万元、维修(护)费2.50万元、培训费1.00万元、公务接待费1.78万元、劳务费3.6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0万元、工会经费10.54万元、福利费10.5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7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进展情况

1.制定绩效管理办法

根据省财政厅出台的《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云南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云财预〔2015〕341号)、《云南省省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云财预〔2015〕295号),《云南省省级部门财政支出绩效自评暂行办法》(云财预〔2016〕98号),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针对省本级项目将严格执行项目实施方案、资金管理办法、绩效考评办法。

2.精心编制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依据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部门职能、“十四五”规划(草稿)等,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设定了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指标,并对每个支出绩效指标进行了细化、量化和考核说明。

3.全面落实花钱必问效

2021年,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申报了1个省本级二级项目,依据一级项目管理办法,紧紧围绕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并且全部绩效目标都已进行了细化、量化、并明确考核来源。

4.全部通过项目绩效评审

经省财政厅组织的项目绩效初评、复评,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编制的二级项目已通过了绩效评审,绩效评分达到及格以上分数。

5.强化项目绩效跟踪管理

待项目支出预算批复下达后,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严格按照绩效管理办法,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绩效考评方案,按照“谁用款、谁负责”的原则,做好项目绩效跟踪管理工作,适时公开绩效评价信息,并将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于下一年度资金分配。

 

相关附件: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xlsx

  (审核人:黄必志)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