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9-08 17:14:55 【字体: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负责开展渔业先进技术示范推广及服务;指导全省水产推广体系建设、投入品使用、病害防控、水产种质资源保育等工作。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单位荣获上级部门表彰奖励。我站积极开展云南光唇鱼驯养繁育、试验示范、推广养殖与增殖放流技术研究工作,经国内相关专家鉴定,“云南光唇鱼全人工繁育技术”成果水平国内领先。2020年6月,“云南光唇鱼全人工繁育技术”成果获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2、长江禁渔工作中积极作为。在推进长江禁渔系列工作中,我站积极参与,3次参加农业农村部等部门组织的督察检查,抽调1人参加云南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8月23日厅党组会议后,我站主动对接分管处室和州市,短时间内组织好增殖放流鱼种,为省、市、县三级于9月28日在昭通市镇雄县举办的赤水河流域(云南段)增殖放流活动提供昆明裂腹鱼和云南光唇鱼鱼苗共20万尾,取得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3、《云南省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顺利完成。省水产站积极承担厅党组安排的工作任务,完成了《云南省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在编制过程中,我站克服无相关专项经费支持、力量薄弱、经验不足和基础资料匮乏等困难,抽取单位骨干力量全力开展规划编制,主动对接渔科院,多次向中科院昆明动物所、环科院等科研机构进行咨询,积极听取涉渔企业意见建议,历经2次向州市、厅局公开征求意见、2次行业内外专家评审,10余次修改优化完善,最终凝缩形成2.5万余字的《规划》报批稿。经厅长办公会审议原则通过,待报省政府审议批准后公布。

4、哈尼梯田稻渔综合种养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为认真落实农业农村部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我站多次邀请国内渔业专家到哈尼梯田开展技术指导,深入哈尼梯田进行调研指导,解决元阳县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存在的技术问题。指导呼山众创等企业全年共创建1200亩哈尼梯田稻渔综合种养模式示范点,辐射带动1.58万亩,带动建档立卡户10950户,示范区亩产值10174元,辐射带动区亩产值达8095元,取得了显著经济、生态及社会效益。哈尼梯田通过开展稻渔综合种养稳定了粮食生产、减少了药肥使用、提升了大米品质、提升了综合效益。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云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类型为财政全额拨款独立核算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预算管理级次为二级预算。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2020年度末人员编制23人。其中:事业编制23人;在职在编实有事业人员21人。

离退休人员17人,全部为退休人员。

车辆编制数4辆,年末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2020年度收入合计428.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6.21万元,占总收入的92.45%;其他收入32.36万元,占总收入的7.55%。与上年对比总收入减少116.15万元,主要是项目数量及资金均比上年减少;财政拨款收入比去年减少77.4万元,主要是项目数量及资金均比上年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2020年度支出合计503.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6.84万元,占总支出的68.94%;项目支出156.22万元,占总支出的31.06%。与上年对比总支出减少69.7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均有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46.8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6.70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今年没有离休费及丧抚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24.7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6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2.0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3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机构完成特定的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56.2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3.07万元,主要是项目经费的支出减少。具体项目开支为:水产示范推广培训及水生动物保护专项经费46万元、 “三区人才”计划支持项目4.39万元、昭通成贵铁路生态补偿项目实施费46.37万元、滇池金线鱼增殖放流合作费25.10万元、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34.3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6.2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8.76%。与上年对比减少84.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今年没有财政拨抚恤金、二是省科技厅“三区人才”计划支持项目经费减少、三是省财政拨款项目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9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05%。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费支出和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农业支出333.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4.23%。其中事业运行支出287.7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46.00万元,主要用于有关渔业科技推广项目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26.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61%。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4.科学技术支出4.3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1%。主要用于科技厅拨入的三区人才项目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单位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26万元,支出决算为2.23万元,完成预算的98.6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0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22万元,完成预算的88%。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减少,严格执行中央及省的八项规定,本着从严管理、勤俭节约的原则,制订了一系列制度和规定,一是强化公费招待审批制度,加强公费接待部门和接待标准的管理。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4.40万元,减66.3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4.34万元,减少68.36%;公务接待费支出与上年基本持平。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原因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车辆的管理及使用由专人负责,减少了车辆的运行维护成本。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1万元,占90.13%;公务接待费支出0.22万元,占9.87%。具体情况如下:

1.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01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到各地州市及两个基地开展渔业技术指导及培训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2.公务接待费支出0.22万元。其中: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22万元。主要用于省外及省内各地州市渔业水产部门专家及工作人员来昆进行工作业务往来和交流发生的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2020年事业运行经费支出287.72万元,上年291.75万元,比上年度减少4.03万元,减1.38%,主要原因是响应政策,压缩公用经费一般支出。部门事业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日常工作产生的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维修(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单位资产总额361.7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25.18万元,固定资产净值136.56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07.2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净值减少9.73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单位没有政府采购事项。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本部门不涉及专用名词。

 

相关附件:

云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xls

(拟稿人:赵立 审核人:王云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