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群众增收的“领头羊”
来源:楚雄日报       2021-04-19 11:04:41 【字体:
【字体:

多年来,楚雄牟定县新桥镇马厂村委会的王晓艳坚持走“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发展模式,吸收周边村民就业,带领群众发展黑山羊养殖,成为了大家致富路上的“领头羊”。

2014年,王晓艳投资160多万元成立牟定聚隆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和畅远种羊繁育专业合作社,到今年已经发展经营了6年多。在公司和合作社管理中,王晓艳探索推行“产、学、研、销”的管理模式,坚持走“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以互助互利为基础吸收广大养殖户自愿加入并与省、州科研所开展技术合作,顺应信息化时代趋势,在阿里巴巴1688批发采购平台注册了公司网店,开拓网络销售渠道,实现了企业发展与农户致富双赢。王晓艳致富不忘众乡亲,她一边学习现代营销,一边广泛吸纳周边群众到厂里做工,解决附近一批群众的就业问题,既增加了大家的收入,也让大家学到了科学的养殖技术,共同致富。

经过6年的发展,公司获得了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农业厅、科技厅和州、县相关部门的肯定,在促进了全县肉羊产业走现代化、科学化的道路上作出了示范,赢得了广大农户的称赞。今年,王晓艳作为当地黑山羊养殖致富路上的“领头羊”,又获得了“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王晓艳脚踏实地带领周边村组发展黑山羊养殖,带动村民就业,探索推行产、学、研、销一体化管理模式,充分展现了一个妇女的巾帼风采,值得我们广大妇女同胞学习。”新桥镇妇联副主席张丽琴告诉我们。

“我有信心有决心把我们的羊产业发展壮大,同时带动周边的农户群众发家致富。”无论什么时候问她,王晓艳的回答都是不改初心的这一句话。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