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图文丨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在京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21-09-22 10:31:38 【字体:
【字体: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活动7日在北京启动。新华社记者于文静 摄

启动活动上,贵州剑河、湖南永顺、浙江象山等7县农民代表以视频形式感念党恩、共话丰收;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发布了产销对接倡议书,呼吁全社会共助产销对接、共推乡村振兴。现场还设置了乡村振兴促进法宣传展台、特色农产品展区等。

据了解,此次金秋消费季活动将持续3个月,以营销助农、消费惠农、品牌强农为重点,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开展展示展销、直播带货、专场推介等营销促销活动,覆盖超过15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涵盖60余万种农副产品,超30万商家参与。阿里巴巴、拼多多、京东、美团等电商平台以及批发市场、商超企业等将通过发放消费券、打折让利、流量倾斜等方式,吸引广大城乡居民购物过节。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充分发挥丰收节的节庆效应,持续举办金秋消费季活动,组织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产销对接和促消费活动,有利于帮助农民既丰收又增收。在各大电商、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等踊跃参与、大力支持和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共同推进下,金秋消费季已经成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响亮品牌。(记者 于文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