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咨询绿色食品品牌认证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3-10 14:22:44 【字体:
【字体:

网友2021年3月8日通过公众咨询提问:

想了解一下,云南土鸡和土鸡蛋有关绿色食品标志认证需要提交什么材料以及怎样办理等具体事宜。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2021年3月10日回答:

肉禽/蛋禽产品申报绿色食品:

1、申请主体需是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且养殖规模需达10000只及以上(活禽不受理);

2、养殖用饲料自行加工的绿色食品原料应不少于90%,且不得使用含转基因成分物质。也可以直接购买经过认证的绿色食品生产饲料;

3、首次申报需向县级农业部门提供以下材料:《绿色食品标志使用申请书》和《畜禽产品调查表》;屠宰许可证(如涉及)、防疫许可证等资质证明文件;质量控制规范;养殖基地位置图、养殖场所布局平面图;畜禽委托养殖证明(如有);饲料购买证明(如有);养殖规程;预包装食品标签设计样张(如有)及其他相关材料。

目前绿色食品采取逐级申报,具体事项可以前往当地农业农村部门所属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检测站或农环站)咨询,也可以登录“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http://www.greenfood.org.cn/)”网站,首页>业务指南>绿色食品>资料下载进行了解。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