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考试事项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3-24 11:21:12 【字体:
【字体:

网友2021年3月21日通过公众咨询提问:

1.我是农村人,大专学历;请问一下,我省的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和考试怎么报名?

2.如何参加培训以及方式?

3.培训费用如何处理?

4.2021年的培训时间和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以上,谢谢!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2021年3月24日回答:

你的留言我们已收悉,根据你提出的四个问题,现回复如下:

问题一:云南省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采取“线上自主申报”的模式,申报平台为“云上智农”,年龄在25—55周岁,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具有农业行业专业知识和经营管理经验,在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经济合作中,从事农业生产组织、设备作业、技术支持、产品加工与销售等经营管理服务的人员均可申报。

考试分为线上考试和线下考试,线上考试在“云上智农”平台完成,线下考试由培训机构组织完成,培训结束将对参训学员进行考核及综合评价,合格者将由培训机构颁发《高素质农民培训证书》。

问题二:“云上智农”平台申报完成,根据培训对象遴选要求,对负责经营管理的人员,按照“语言表达和人际交往能力强,具有一定组织协调、应变及执行能力”的条件,采取择优选拔的形式公开确定培训人员。

培训实行线上线下融合培训,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线上学习、实习实训、案例观摩交流等五个教学环节进行,培训时间不少于20天,采用分段式进行,总学时≥160学时,其中线上学习不少于16学时。

问题三:培训自报到之日起食宿由培训班统一安排,学员的培训、食宿、资料、参观考察等费用全免,所需经费由中央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支持。期间由调训地至参训地往返交通费学员自行承担。

问题四:2021年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项目目前正在策划启动,培训报名现已开通,留言人可下载“云上智农APP”实时关注,其他相关事项可详细咨询云南省农广校。

联系人:叶老师 联系电话:0871—65334068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