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2021野生保护动物名录的咨询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5-20 16:06:01 【字体:
【字体:

2021年5月19日,网友何**通过公众咨询留言:

您好。今年国家2月发布了2021最新野生动物保护名录,其中平胸龟降为二级保护(仅限野外种群),我想咨询的是,如果个人人工饲养,不用于出售的话,是不是从有合法手续的养殖场购买,养殖场提供来源证明,就可以合法饲养了

2021年5月20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回复:

《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二十八条规定“对本法第十条规定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进行调整时根据有关野外种群保护情况,可以对前款规定的有关人工繁育技术成熟稳定野生动物的人工种群,不再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实行与野外种群不同的管理措施,但应当依照本法第二十五条第二款和第一款的规定取得人工繁育许可证和专用标识。”平胸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如果个人人工饲养平胸龟,首先要向具有人工繁育、经营利用许可证的企业或者个人购买,然后再申请办理人工繁育许可证,昆明市范围内的企业或个人请到昆明市农业农村局办理,其他州市到省农业农村厅办理。申请办理流程请访问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官网:https://nync.yn.gov.cn。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