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咨询三七粉是否可以包装成初级农产品进行销售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6-07 11:24:00 【字体:
【字体:

2021年6月5日,网友何*通过公众咨询留言:

本人网购了一款名为修正牌的三七粉,产地为云南省文山,请问贵单位,三七粉是否可以包装成初级农产品进行销售?据我所知,初级农产品的定义是未经过加工和定量还有包装的产品,但是三七粉的原状是个状的,商家用加工的方式打成粉并且包装好然后标注净含量后已经改变了三七的原状,所以这样做还是否符合初级农产品的范围吗?还请贵单位给出解答!谢谢!

2021年6月7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回复:

何*网友,您的留言收到。三七粉不属于初级加工农产品范围。根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三七发展条例》第二十条规定,三七粉生产、销售需依法取得药品生产、经营许可;电商销售,一样需要依法取得药品经营许可;根据条例第十七条规定,文山三七及其产品应当按照符合《文山三七》国家标准的工艺流程进行清洗、修剪、分级、干燥、检测和贮存。包装物应表明:品名、产地、规格、等级、重量、生产单位名称、生产地址、生产日期、批号、产品标准号等信息。请核实您购买的三七粉,是否违反相关规定,可以向工商、食品药品等有关部门举报投诉。感谢您对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工作的关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