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学生农业创业是否有优惠政策?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11-11 15:55:52 【字体:
【字体:

2021年11月7日,网友刘**通过公众咨询留言:

大学生农业创业有优惠政策吗?

2021年11月11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回复:

刘**同志:

感谢对大学生农业创业优惠政策的关注,大学生在云南农业创业过程中能享受到创办企业相关费用减免、创业补贴支持等优惠政策。其他更多的优惠政策请详询省人社厅、农工办等部门。

一、信息和政策查询。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小微企业名录(云南)平台上,为创业者提供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信息和政策查询。

二、大学生农村创业专项扶持。2021年省发展改革委等21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云发改就业〔2020〕1071 号)》,《意见》指出“对毕业 3 年内返乡入乡创业的大学生,优先给予最高不超过 3 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支持”,目前,这项工作具体由人社和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

希望以上答复能给到您帮助。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