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2021年玉米品种引种备案事项的咨询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11-15 11:35:13 【字体:
【字体:

2021年11月9日,网友闫**通过公众咨询留言: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2021年玉米品种引种备案的相关事项,麻烦告知。

2021年11月15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回复:

闫**同志:

您好!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的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引种备案工作。现将你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引种备案品种必须是经其他省省级审定通过的品种或者我省已经特审通过、未被撤销审定,且属于同一适宜生态区域的品种,具有遗传性状相对稳定,形态特征和生物学特性一致,符合丰产性、适应性及抗逆性的要求。

2.申请引种备案的企业(以下简称引种者)应是具有生产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的省级以上发证企业。

3.在中国境内没有经常居所或者营业场所的境外机构和个人,在云南省申请引种备案的,应当委托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国境内种子企业代理。

4.申请备案时,引种者应当填写引种备案表,包括作物种类、品种名称、引种者名称、联系方式、审定品种适宜种植区域、拟引种区域等信息。

5.引种者应当在拟引种区域开展不少于1年(1个生产周期)的适应性试验,试验方案报拟引种区域州(市)种子管理站备案,在云南省品审委指定机构进行抗病性鉴定,并对品种的真实性、安全性和适应性负责。具有植物新品种权的品种,还应当经过品种权人的同意。引种者应当建立引种试验实施方案、试验原始数据等相关信息档案,对试验数据真实性负责,保证可追溯。

6.申请者提交的材料须齐全、规范,品种来源及选育程序清楚,品种名称符合国家和云南省有关品种命名的相关规定

二、申请受理

受理地址:昆明市五华区茭菱路24号云南省种子管理站品种管理一科受理窗口。

受理时间:每年的10月1日至11月30日。

如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与我们联系。联系人及电话:孙老师,0871-65357060。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