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宠物龟相关问题的咨询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12-20 10:29:08 【字体:
【字体:

2021年12月19日,网友后**通过公众咨询留言:

你好,前几天网上看到上海网友得到上海相关部门的回复:私人饲养人工繁育的黄缘龟,少量且不作繁殖的情况下,可以不用办理人工繁育许可证。请问咱们云南是否也可以个人从合法商家处少量购买人工繁育的黄缘龟进行饲养,不作繁殖。是否可以不用办理人工繁育许可证?

2021年12月20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回复:

后**同志:

2021年2月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农业农村部公告(2021年第3号)公布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其中,黄缘闭壳龟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二十五条“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实行许可制度。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应当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批准,取得人工繁育许可证”。黄缘闭壳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如果个人人工饲养黄缘闭壳龟,首先要向具有人工繁育、经营利用许可证的企业或者个人购买,然后再申请办理人工繁育许可证,昆明范围内的企业或个人请到昆明市农业农村局办理,其他地区申请办理流程请访问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官网:https://nync.yn.gov.cn。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