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红河州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十大名品” 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2021-02-19 17:32:06 【字体: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决策部署,积极参与2020年云南省“十大名品”评选活动,提升我州绿色食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争创“十大名品”称号,培育壮大一批有实力、有技术、有市场的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全州农业产业绿色化高质量发展。

6月7日,红河州农业农村局召开红河州“十大名品”申报工作推进会。红河州农业农村局局长赵珖菻、相关分管领导, 红河州茶叶、水果(坚果)、蔬菜、花卉、中药材5个产业工作组组长,州局相关科室、站所,红河州13县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相关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0年“10大名品”申报工作作了说明和安排。各个产业工作组组长依次介绍了13县市各个领域的调研情况,认真研究分析了各县市在5个产业方面的优势和不足,并对标2020年云南省“十大名品”评选活动的相关要求对各县市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和指导,鼓励各县市农业农村局深入挖掘本地区优质特色企业,积极动员企业参加申报工作,并及时有效地为企业申报工作提供指导服务。同时各产业工作组对各县市农业农村局在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为各县市的申报工作出谋划策,力争圆满优质地完成本次申报工作。

13县市农业农村局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十大名品”评选活动的通知精神,积极动员本地区企业参加评选活动,并承诺加大与企业的沟通力度,为企业提供最大化的指导服务,力争本次评选活动为企业提供最好的保障。

最后,州农业农村局局长赵珖菻强调:

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

“十大名品”评选活动是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六抓”措施之一,即:创名牌。通过“十大名品”持续评选表彰,我省将全力打造一批批世界一流水平的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形成农业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集群发展的良好态势,推动农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争创“十大名品”称号,已经不能单纯看作是我们农业农村部门的一项业务工作,而是州委州政府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红河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农业农村部门必须要贯彻好、执行好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为红河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必要的力量。

二、加强服务指导,强化措施

州级各产业工作组、各县市要充分发挥农业农村部门的技术优势和政策优势,把技术、项目、资金、人才带到企业去,帮助和指导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用优质的服务和实实在在的红利把企业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让更多的企业主动参评,确保我州参评的基数,为更多品牌入选奠定基础。重点做好两个方面的服务:第一方面,要真正为企业办事、为企业解决问题,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让企业抛开后顾之忧,按照评选的标准,全面抓好生产和提质升级。坚决杜绝打着指导的旗号去走秀,不疼不痒说几句不沾边的话,还要企业抽人抽空来陪。州局也考虑在资金宽余的情况下对申报、入选企业给予适当的扶持奖励。第二方面,要认真为企业解读参评条件、标准和入选后的政策,让企业对整个过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知道怎么评、评什么、评上后能得到什么。

三、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实效

各县市要进一步强化专班,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和方案,形成时间表、路线图,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一项一项抓好,一项一项完成,把问题和困难逐一销号。要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的对接、协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申报材料中的问题和困难,补齐申报材料,把好申报材料的审核关。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