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昆明市金秋消费季线上推介活动丰收进农家
第二站——彩色水稻绘出新时代美丽乡村
来源:昆明信息港       2021-09-30 14:33:27 【字体:
【字体:

近日,伴随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昆明市金秋消费季线上推介活动的开展,昆明市农业农村局邀请网红主播来到丰收进农家第二站——宜良阿路龙,走进阿鲁龙田园综合体探访农旅融合的新时代美丽乡村。

阿鲁龙田园综合位于宜良县九乡乡西北,比邻11个自然村域,总面积约18平方公里。景区分为田园景观区,峡谷风貌区,民族风情区,田园景观区有四处观景台,可以看到层次分明的梯田景观,茁壮生长的稻谷,盛情绽放的向日葵,蜿蜒曲折的田间小道,辛勤劳作当地村民,让游客可以身临其境的感受耕作的快乐与收获。

今年60亩彩色水稻景观取材于阿路龙村的山川地貌和民间故事,用红色、黄色、黑紫色的水稻“绘出”一幅宝石吊坠图,寓意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随着彩稻景观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蜂拥而至,九乡阿路龙村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村”。田园综合体产业建设参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规划,峡谷景观达2000亩,还建有游客步行栈道、人工瀑布、烧烤区、房车露营区等。

近年来,宜良县掀起了以打造彩色水稻景观为主要内容的创意农业热潮。在距离宜良阿鲁龙田园综合体20余公里处,耿家营彝族苗族乡藏方村委会的河湾村同样凭借丰富多彩的“稻田画”成了闻名遐迩的“网红打卡点”。

到了宜良,除了观赏田园风光,这里的一道经典地方传统名肴宜良烤鸭也是不容错过的,宜良烤鸭以本地滇麻鸭为原料精心烤制而成,外酥里嫩,吃起来香爽可口。宜良烤鸭起源于明朝,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

此处附上宜良旅游攻略:早上从昆明出发,两个小时路程到达阿鲁龙田园综合体,观赏彩色水稻种植、水稻旱种种植、步行峡谷中的栈道,观赏峡谷风光;中午在阿鲁龙田园综合体的人工瀑布旁烤烧烤;下午从阿鲁龙出发,约一个小时路程到达宜良县城,在学成饭店吃晚餐,18:36分可在学成饭店就餐的同时,观看学成饭店“天下第一炉”开炉仪式(上午场时间为12:36)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