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发挥绿色企业“领头雁”作用
来源:云南网       2021-02-20 17:40:57 【字体:
【字体:

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18年“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评选结果名单。12月6日,“绿色云品美好共享”系列新闻发布会之“绿色梦想云企篇”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对名单发布的“10强企业”和“20佳创新企业”评选情况进行介绍。

据介绍,2018年云南省绿色食品“10强企业”和“20佳创新企业”评选是云南省委、省政府为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专门开展的评选活动。本次评选出的绿色食品加工业“10强企业”,其中包括精制茶及茶产品制造业1户、乳制品制造业2户、酒及饮料制造业3户、鲜花制品业3户、肉类加工业1户。评选出的“20佳创新企业”中,包括水果及坚果加工业8户、精制茶及茶产品制造业2户、乳制品制造业1户、酒及饮料制造业2户、肉类加工业3户、营养及保健品制造业4户。

“这些都是在我省食品工业企业中具有一定规模、处于行业领军地位、发展潜力较大的企业。通过此次评选出的云南绿色食品工业企业,积极鼓励企业主体发展壮大,从而带动农产品精深加工,提升农产品加工转化率,优化发展构,补齐绿色食品发展短板。”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食品药品工业处处长夏志敏表示,近年来云南省食品工业发展势头良好,但我省绿色食品深加工还比较滞后、与资源禀赋发展不匹配、品牌意识薄弱、企业品牌不强等突出问题。

夏志敏提出,借以此次评选出的云南绿色食品“10强企业”和“20佳创新企业”,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平台,培育品牌、宣传品牌,让全国人民、市场和消费者了解到云南的优质加工企业、优质特色产品、优质发展环境,从而进一步培育、宣传我省绿色食品加工企业品牌,把云南品牌逐步打造成为中国名牌、世界名牌。

据悉,2018年“10强企业”和“20佳创新企业”评选活动是推动全省绿色食品加工业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重要举措。评出来的获奖企业,除颁发荣誉证书外,将分别按照每户200万元、100万元标准给予资金奖补。同时,注重结果应用,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可以在产品包装、说明书及宣传推介、展示销售活动中使用相关字样和标志,以提升企业和产品的知名度和信誉度。

“在过去的30年里嘉华食品将滇式传统食品传承与大胆的创新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接下来我们将坚持打造绿色品牌作为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对现有经典鲜花饼不断进行升级和创新,打造出在全国市场具有竞争力的云饼产品和品牌。”获奖企业云南嘉华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兵在发布会上表示。云南万兴隆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闻兵在绿色食品发展之路上,争做“领头雁”,他表示“在绿色发展方面,万兴隆持续建设有机生态种植基地,坚持自然健康理念,目前已建立2000余亩有机种植基地,确保了原料的天然健康、可追溯,秉承对消费者负责任,并以提供绿色健康、天然环保的优质产品为己任积极助力云南绿色食品品牌的发展。”

作为第一届2018年“10强企业”和“20佳创新企业”评选活动,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名企”评选管理办法,建立动态进入、退出、奖惩机制,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评选活动的公信力和权威性;企业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形成“名企”整体效应,推动云南企业品牌、产品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开启全省的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新引擎。(记者龙彦)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