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名品强企再角逐 2019年度云南绿色食品“10大名品”系列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民族时报       2021-02-20 17:38:18 【字体:
【字体:

5月20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云南绿色食品“10大名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10大名品”评选将按照《云南省绿色食品“10大名品”评选管理办法(试行)》,从茶叶、花卉、蔬菜、水果与坚果、中药材等绿色食品六大重点产业中,评出“十大名茶”“十大名花”“十大名菜”“十大名果”和“十大名药材”。

目前评选工作已进入宣传动员阶段,相关通知已通过云南农业信息网向社会公布。6月30日前,“10大名品”将完成申报材料收集;“10强企业”和“20佳创新企业”7月10日前将完成申报材料收集。7月份,由第三方评选机构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和现场核查、将初选名单征求省级部门的意见;8月份,对初选名单进行公示、审定和公告;9月23日获选产品将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集中表彰。

据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魏民介绍,与去年第一届评选活动相比,要继续参评的2018年获奖产品要求提供去年以来品牌推广做法和成效等情况,督促获奖企业珍惜荣誉、发挥好品牌作用。

此外,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忠耕表示,在此次 “10强企业”和“20佳创新企业”评选活动中将对评选管理办法进行修订。科学界定评选范围,除在云南省内登记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实行独立核算,从事精制茶及茶产品制造业、鲜花制品及制糖业、果蔬及坚果加工业等产业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外,结合我省食品工业的实际情况,将蔬菜和制糖行业纳入评选范围;“10强企业”严格采用省统计和省税务部门提供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入库税收总额数据;“20佳创新企业”着重对评分体系进行了更加科学、更加客观的指标量化,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主观评判的人为因素影响等。 (记者 周羽)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