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2021年度第1次集体学习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21-01-13 11:30:57 【字体:
【字体:

1月12日,中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厅党组书记谢晖主持集体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和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学习研讨是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程序和步骤,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党规,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把握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新方位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深化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要聚焦主题,提高政治站位。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切实掌握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规定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程序,确保会议质量。要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水平开出实效。(信息员:赵紫恩 罗予彤  审核:李晓霞)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