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会商云南种业发展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1-15 17:49:52 【字体:
【字体: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不久,省委农村工作会即将召开之际,2021年1月12日下午,云南省现代种业发展会商座谈会,在省农科院召开。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荣贵,省农业农村厅副厅级督查专员胡汉傈,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唐开学,院长李学林,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戴陆园、王海燕、张跃彬等领导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会议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我省现代种业发展工作面临的形势、挑战和机遇。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高度关注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把“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作为重点任务之一,把种业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会议希望,省农科院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在种业创新关键环节和重点项目方面集中力量重点攻关,为我省现代种业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我省种质资源保护库圃园建设、重大创新平台和重大生物专项规划、制种基地规划布局、种子市场环境维护技术支撑、知识产权保护、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种业管理处、科教处、种植业与农药管理处、省种子站负责同志, 省农科院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科研管理处、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处、计划财务处、条件平台建设管理处和驻昆研究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审核人:冯稚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