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以案促改 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1-03-02 22:10:55 【字体:
【字体:

3月2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动员部署和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安排部署以案促改专项工作。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作动员讲话。

会议明确,省农业农村厅将利用2个多月的时间,在全厅范围内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用身边反面典型警示教育身边人,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持续推进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以案示警,吸取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每个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理想信念决不能动摇、纪律规矩决不能松弛、手中权力决不能滥用、工作落实决不能马虎、监督约束决不能敷衍。二是要以案为鉴,深挖细查,全面检视存在的问题。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要对标对表省纪委省监委节日期间纪律作风交叉监督检查、厅系统巡视和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刻反思,剖析原因,时刻警醒。三是要以案促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整改问题。要找准切入点、找好结合点、聚焦着力点、抓住关键点、紧盯落脚点,在思想政治建设、反躬自省吸取教训、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干部管理和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以案促改。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国林主持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王林组长通报了“608”专案情况。厅党组成员,省农垦局党委书记,督查专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师、督查员、厅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公务员,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撰稿:冯稚进 图:桂嘉鸿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