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3-08 10:20:50 【字体:
【字体:

3月5日早上,春风和煦,阳光明媚,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妇女同志们在厅妇委会和厅直属机关工会的联合组织下,乘车前往省委老干部活动基地-银园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这是劳动妇女专属的第111个节日,置身中国,巾帼竞芳的“中国风采”,与蹄疾步稳的“中国速度”相比,同样令人瞩目。在当前的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中,妇女干部的身影随处可见,既能吃苦耐劳,勤奋能干还能兼顾家庭生活,真正体现了新时代的劳动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今天在厅党组的关心下,厅机关妇女同志们聚在一起,共同纪念这个专属劳动妇女的节日,大家内心都感到无比激动。

上午的活动分为两场进行,首先是高级茶艺师作普洱茶茶艺展示,通过老师的细心讲解和茶艺表演,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普洱茶的历史渊源、地域分布、品种分类、制作工艺、冲泡方法。

 

第二场是花艺沙龙活动,大家在花艺师的讲解及指导下,专心听讲,精心设计,积极动手学习插花,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每个人都把自己对美丽的构想,用一只小小的花篮充分演绎出来,送自己一个甜美的节日礼物。

下午两点,在云南省退休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厅机关妇女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跟着讲解员走进历史隧道,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一幕幕映入眼帘。1921年7月上海嘉兴,党的一大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1927年9月毛泽东在湖南东部和江西西部领导红军进行了秋收起义,同年8月1日在南昌,中共联合国民党左派,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云南省在1928年蒙自查尼皮召开了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遵义会议,二万五千里长征……1949年新中国的建立到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听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深深触动每个听讲人的内心,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是一部史诗,他是人类为了美好生活的无限探索,辗转艰难险阻,不忘初心,百折不挠,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走出党性教育大厅,每个共产党员在入党宣誓词面前,郑重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嘹亮的声音回荡在教育基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