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3-12 15:07:11 【字体:
【字体:

3月12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作动员讲话。

谢晖指出,今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大家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谢晖强调,要充分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厅上下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谢晖指出,大家要准确把握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目的,着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厅党员干部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把握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努力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全面完成今年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不懈奋斗。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国林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上来;二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基本要求,突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三是要联系省农业农村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在家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一级巡视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厅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厅机关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180余人参加会议。

(撰稿:省农业农村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张平 图:桂嘉鸿 审核:郑胜利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