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到迪庆州服务指导春季农业生产
来源:迪庆州农业农村局       2021-03-16 14:19:32 【字体:
【字体:

按照云南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春季农业生产服务指导工作的安排部署,2021年3月9日-11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段绍任率队到迪庆州开展服务指导。

服务指导组先后到维西县查看冬青稞、小麦、蔬菜等农作物春管备耕情况、生猪生产情况、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农资经营及销售情况,到香格里拉市实地调研冷库和蔬菜基地建设情况和农业龙头生产销售情况,详细了解了迪庆州农业农村局全面工作情况,为进一步抓好后续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服务指导组查看春耕农资供应情况

 

服务指导组深入农业企业调研

服务指导组充分肯定了迪庆春季农业生产和春管备耕工作取得的总体成效,指出迪庆州存在农产品产销对接不够充分、农业企业市场销路打不开、农业生产基础薄弱、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本高等问题。提出五方面建议,一是进一步稳定粮食生产政策和激励机制,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种粮的积极性;二是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快恢复生猪生产,确保市场猪肉供应;三是科学分析春季农业生产形势,研究部署春季田管、春耕备耕和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四是按时保质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逐步完善农业基础设施,补齐设施短板;五是加强农业投资,促进农业农村经济稳步发展。(审核人:冯稚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