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举办耕地生产障碍修复利用业务培训班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环境资源处       2021-03-20 11:36:54 【字体:
【字体:

为顺利开展中央下达云南省耕地生产障碍修复利用项目任务,探索适宜云南耕地生产障碍修复技术模式,为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提供示范和技术支撑,进一步推动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措施落地,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于2021年3月19日在昆明连云宾馆举办耕地生产障碍修复利用业务培训。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荣贵,省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木霖,云南农业大学王建雄教授,昆明、曲靖、玉溪、昭通、保山、红河、文山、大理、怒江等9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分管领导,技术负责人以及项目相关技术人员等91人。

 

培训会上,左荣贵副厅长部署了云南省耕地生产障碍修复利用任务,明确提出“一要严肃正确对待耕地生产障碍修复利用工作,二要充分运划分结果、细化措施、做实工作,三要加強统筹、确保措施落地,四是各州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要召开1次专题研究,向本级人民政府提交专题报告”等4点要求;厅环境资源处通报了云南省耕地生产障碍修复利用调研情况及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台账建立情况;省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木霖站长介绍了云南省耕地生产障碍修复利用项目验收有关要求;云南农业大学王建雄教授讲授了云南省耕地生产障碍修复利用项目方案编制要求及注意事项。昆明、曲靖、玉溪、昭通、保山、红河、文山、大理、怒江等州(市)汇报了耕地生产障碍修复利用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对相关州(市)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信息员:吴湘云 陈吉红 图:桂嘉鸿 审核人:胡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