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离退休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4-01 17:53:23 【字体:
【字体:

3月31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离退休干部踊跃发言,对当前农业农村工作肩负的使命和承担的乡村振兴艰巨任务表示理解和关心。对当前存在的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部分农村青壮年劳动力缺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土地流转、专业合作社扶持等问题,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积极出谋划策。厅离退休党支部负责人还提议老同志们要做到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运用农业系统老专家们的专业技术优势,结合云南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和乡村治理工作群策群力,发挥余热。

会议期间,省委老干部局政治待遇处对今年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基层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红色档案征集、离退休党支部示范创建、社区共建等活动给予了认真细致的指导;省委农办秘书处作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云南农业农村现代化》专题报告,介绍了“十三五”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成绩。与会代表还集中观看《美丽乡村添魅力、七彩云南话振兴》宣传片。

参加会议的老干部表示,调研座谈结合实际,聚焦主题,内容丰富,报告精彩,收获很大。大家不仅开阔了视野,分享了农业农村发展成果,还启发了思路,增强了信心。今后一段时间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谋划,发挥优势参与实践,为云南全面乡村振兴献智出力。

会议邀请了省委老干部局政治待遇处、厅机关党委、厅机关离退休六个党支部、北站社区党委和社区辖区内三个离退休党支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供稿:刘文 审核:王光荣)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