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
来源: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2021-04-19 12:08:01 【字体:
【字体:

4月16日,中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暨2021年第2次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会议由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主持。

会上,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一百年;是光荣辉煌,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会议对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远意义。二是要紧锣密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至少开展四次专题学习。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用好用活学习教材。要认真谋划有序推进,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机制、发挥长效作用。三是要注重学习效果避免流于形式。各级党组织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凝心聚力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师、督查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66人参加集中学习。

(拟稿人:赵紫恩 审核人:李晓霞)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