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专题讲座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2021-05-11 16:50:05 【字体:
【字体: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精神,2021年5月9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专题讲座,邀请浙江大学孙家良教授进行专题辅导。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主持会议并作学习总结。

孙家良教授围绕《经济转型与双循环新格局的构建》主题,以中国当前宏观经济环境为切入点,系统分析了国内经济发展状况和当前面临的国际经济形势,讲解了未来经济发展的主线和应守住的底线,结合云南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实际分析了发展优势,提出了加大力度培育知名品牌,努力提升产业发展科技水平,加快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等建议。整场授课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讲解深入浅出、逻辑清晰,指导性强,干部职工获益匪浅。

 

谢晖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全面准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和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深刻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找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畅通经济循环,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督查专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238人参加学习。

(撰稿:赵紫恩 审核:李晓霞)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