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完成向重点乡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任务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5-21 11:05:28 【字体: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安排部署,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平稳有序开展。2021年5月18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国林带领新选派的10名驻村工作队员到西盟县报到,并召开新老队员座谈会,与西盟县有关负责同志和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西盟县委书记曹鸿迎同志高度肯定了省农业农村厅原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对省农业农村厅持续多年的倾情帮扶表示了感谢,对新选派的工作队员表示欢迎。省农业农村厅派出的原西盟县驻村工作队总队长严菘同志汇报了省农业农村厅原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老队员一一分享了驻村期间的收获和体会,并对后续的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建议。

李国林指出,原驻村工作队认真履行职责,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取得了值得肯定的成绩。一是乡村产业加快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二是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有力促进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建设的有效衔接;三是以党建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明显加强,有效促进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初步构建;四是充分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得到加强;五是倾情竭力扎实工作,彰显了农业农村部门干部的良好形象。

李国林强调,新老队员要加强沟通,切实做好工作交接,确保工作不断档、不脱节,老队员要做好传帮带,帮助新队员尽快融入角色、上手工作。对新选派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李国林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驻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细化任务,明确职责,全面落实驻村工作责任;三是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切实做好帮扶工作;四是尽快转变角色,进入工作状态,扑下身子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向组织交上优秀答卷。

(通讯员:周燕 李冉 审核人:李晓霞)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