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张桃林副部长到云南调研外来物种入侵防控工作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6-02 18:15:31 【字体:
【字体: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中央领导关于加强生物安全的批示要求,2021年5月30日,农业农村部张桃林副部长一行赴云南开展外来物种入侵防控工作调研。

张桃林副部长一行深入实地察看红火蚁防控工作,了解红火蚁的识别特征、生物学特性、发生扩散规律、全省发生情况以及监测防控技术,与省、市、县植保植检站检疫技术人员、红火蚁防控企业负责人、绿化清洁工人等相关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张桃林副部长对云南在外来物种入侵防控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他要求,云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外来物种入侵的危害性和复杂性,探索推进法律法规、监测预警、防控技术研发等工作。要加强联防联控,推动构建区域一体化生物安全治理体系,确保外来物种入侵防控工作落细落实。(文:张旗 图:陈斓 审核:仲伟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