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10万尾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滇池金线鲃放流滇池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21-06-07 09:16:15 【字体:
【字体:

6月6日上午10时,云南省2021年全国“放鱼日”暨滇池土著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在昆明市西山区龙门湿地渔政码头举行,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承办。活动旨在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关心、参与滇池保护治理工作。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法规处、渔业渔政处负责人,昆明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相关单位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200余人积极参加了向滇池放流珍稀土著鱼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滇池金线鲃。

滇池是云南人民的母亲湖,是国家实施长江大保护推行十年禁捕工作的重点水域。金线鲃是滇池里的原生精灵,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也是滇池生态系统完好性的重要指示性生物。在滇池流域开展增殖放流是恢复和保护水生生物资源、改善滇池生态环境的重要实践,也是实施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的实际行动,对加强滇池保护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处组织实施,云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无偿提供滇池金线鲃放流苗种10余万尾。多年来,省水产技术推广站致力于土著鱼类资源保护研发工作,成功驯养繁育以滇池金线鲃、云南光唇鱼为代表的多种珍稀土著鱼类,自2009年以来,已为滇池流域增殖放流提供各种土著鱼类优质苗种超过1000万尾,为生物多样性恢复和环境保护作出积极贡献。

(文:石永伦 图:罗予彤 审核:王云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