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
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6-18 16:26:34 【字体:
【字体:

6月17日下午15:00,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同志;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副组长,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高中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左荣贵同志主持。

会议强调,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回头看”工作,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支撑。深刻认识“大棚房”问题的危害性、严峻性、政治性,切实增强抓好“回头看”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会议指出,“大棚房”问题本质是改变土地性质用途,直接威胁国家粮食安全的根基。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自然资源厅制定印发了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实施方案,重点聚焦以设施农业为名占用耕地违法违规建设与农业发展无关的设施,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建设住宅、餐饮、娱乐等非农设施和农业大棚看护房建设面积严重超标这三类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各地要结合实际细化实施方案,开展拉网式排查,区分类型,区分情况,依法依规整治整改。

会议要求,“回头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要严守整治要求,全面推进排查整治工作。聚焦整治重点,精准有效推进;抓细工作举措,严肃认真推进;注重方式方法,把握分寸推进。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整治任务。严格落实责任,扎实有力整治;加强督促指导,稳妥有序整治;注重长效监管,持之以恒整治。

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在省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州(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县(市、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拟稿人:邓玉龙 图:桂嘉鸿 审核人:何理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