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2次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度第5次集体学习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2021-06-21 10:17:11 【字体: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9日至20日,中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红河州开展第2次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度第5次集体学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进程中走在前、做表率。

集中学习以到红色基地现场体验、深入实地调研和召开交流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其间,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瞻仰了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入弥勒市绿色食品加工园区、新哨镇韭黄种植基地,开远市高效现代农业产业园,蒙自市佳沃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园、蓝莓分拣加工及冷链物流园区集中调研。

集中学习在蒙自市查尼皮村的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主持集中学习,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厅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走进查尼皮,走进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地方,了解云南革命先烈为云南人民的解放付出巨大代价的革命历史,学习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气概,瞻仰共产党人秉承坚定的信仰,使得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带领人民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谢晖在交流时强调,要从四个方面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服务“三农”工作大局、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结合起来。坚持追求真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深刻道理,进一步坚定对马列主义信仰,对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服务“三农”、推进云南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工作动力。弘扬斗争精神。在和平年代的实际工作中,要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认真总结我省“三农”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查找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敢于接受各类监督,经得起各种考验,在开展业务工作的同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做好反腐败工作。努力开拓创新。致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的思维方法、有效的工作措施,不断拓宽视野、创新思路、突破瓶颈,奋力推进云南全面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厅党组成员、督查专员,巡视员,省委农办秘书处、厅办公室、厅法规处、厅发展规划处、厅计划财务处、厅绿色食品处、厅乡村产业处、厅种植业与农药管理处、厅畜牧兽医处、厅机关党委(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在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茅草屋合影

    

在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陈列馆

在开远市高效现代农业产业园参观花卉产业智慧管理平台

  (拟稿人:冯稚进  审核人:郑胜利)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