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来源:离退办       2021-06-23 09:05:34 【字体:
【字体:

6月22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国林出席会议并向厅机关35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李国林副厅长带领着厅机关党委、厅离退办、厅机关离退休6个支部书记,厅机关35位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厅属各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厅系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120位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李国林副厅长作了讲话。他指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作出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回望百年奋斗路,云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逐步摆脱落后、走向进步,摆脱封闭、走向开放,摆脱贫困、走向富裕。云南现已成为全球三大新兴花卉产区之一,全球第二大鲜切花交易中心,全球最大的核桃和澳洲坚果种植生产区,全国最大的咖啡种植和产出基地。全省8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8502个贫困村脱贫出列,11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整体脱贫,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支撑。这些成绩得益于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更离不开广大老党员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绝对忠诚的深厚感情,心系“三农”弥足珍贵的乡村情结。

他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为全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继续发挥余热,凝聚强大力量。

李国林强调,大家一定要向老党员看齐,继承好优良的光荣传统,做到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要以“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为标杆,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补足思想之钙、铸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决策部署的“施工队”、发展升级的“先行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仪式结束之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关怀,感受到了党的温暖,让他们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倍增。胸前戴着大红花、挂着刚领到纪念章的李如林老党员激动地说:“拿着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我思绪万千,心潮澎湃。更加坚信了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在党的领导下,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据悉,全厅系统“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共有162名,此次主要是为厅机关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其他老同志由各基层党组织逐一颁发,“七一”建党节前颁发到位。

(拟稿:龙沙娜 摄影:罗予彤 审稿:王光荣)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