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1年全省农机化暨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会
来源:省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21-06-23 15:02:39 【字体:
【字体:

6月22日,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在昆明召开全省农机化暨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机械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省农机化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农机化发展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农机化工作;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廉政风险防控警示教育培训;布置云南省2021至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相关工作。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农业机械化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确保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和有效供给,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农机化新的贡献。会议要求:一是要科学编制“十四五”农机化发展规划;二是要切实抓好新一轮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三是要切实抓好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工作;四是要切实抓好农机和现代设施装备的创新工作;五是要切实抓好农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六是要切实抓好农机管理和专业技术队伍建设。

会议期间,为荣获全国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的10名同志颁发了证书,云南农业大学杨文彩教授进行了现场授课,省纪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路成为参会人员进行廉政警示教育,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有关厅局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拟稿人: 桂嘉鸿 审核人:可斌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