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开展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7次集中学习
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7-18 17:23:00 【字体:
【字体:

7月18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开展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7次集中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云南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

本次学习采取个人自学与专题辅导、研读原文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集中学习前,整理汇编学习材料,提前发放给参学人员进行研学。集中学习时,邀请了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鲁彩荣教授作专题辅导,并安排交流研讨。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三农”工作的强大动力。

谢晖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周密组织学习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学习重点。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铸就的百年辉煌、书写的千秋伟业,深刻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方面的要求。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要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准确认识和把握“三农”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从百年来我们党重视解决“三农”问题的发展历程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开创“三农”事业发展新局面。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师、督查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交流研讨。(拟稿:赵紫恩 摄影:罗予彤 审核:李晓霞)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