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举办全省推进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8-10 11:10:16 【字体: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国务院关于印发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国发〔2016〕31号)相关要求,稳步推进全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确保完成2021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目标任务,2021年8月5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推进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各地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进展情况,解读了2021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数据统计及技术要求,张杰副厅长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任务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各地普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政策业务不熟悉、工作作风不扎实、保障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中存在问题,分析问题根源,尽快纠偏整改。

会议强调,各地要聚焦任务目标,准确把握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重点,认真整改审计署指出问题,严格落实安全利用措施,及时开展农产品协同监测,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准确核算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

会议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压实、强化监督管理、强化能力建设、强化保密管理,确保完成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任务。

厅环境资源处、种植业与农药管理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省农环站、土肥站、农技推广总站、农机推广站、植保植检站主要负责人和具体业务人员,各州(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分管副县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共1497人参加会议。(拟稿:陈吉红 申开龙 摄影:吴湘云 审核:冯卫庆)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