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政协与省农业农村厅举行重点提案面商会
加快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运营管理体系构建
来源:云南政协报       2021-08-18 10:53:20 【字体:
【字体:

8月17日上午,省政协与省农业农村厅在昆明举行重点提案《加快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运营管理体系构建助力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提案办理面商会。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李学林、孙文忠提交的该件提案被确定为2021年省政协重点提案,交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办。

提案认为我省登记注册的地理标志农产品数量偏少、专用标志推广效果不好等问题突出,与我省拥有的优越资源禀赋、丰富农耕文化、多样优质产品形成发展反差,建议应从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塑造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形象、加大宣传推介和着力建设“南亚东南亚农业品牌(地理标志)运营中心”和“地理标志产品示范园”等方面,加快云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运营管理体系构建,助力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打造。

提案办理过程中,主会办单位加强沟通协作,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步骤和要求,认真开展联合调研、面商会商和办理答复,推动在资源普查、品牌推介、政策推动、项目带动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提案人对主、会办单位办理情况及答复意见表示满意。下一步,各办理单位将继续抓好提案续办工作,着力做好地理标志农产品资源目录建立、常态化登记注册、加强推广使用、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加强质量监管等工作,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

省政协副主席陈玉侯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农业农村厅谢晖厅长主持会议

(记者:刘霞 摄影:罗予彤)

     |      分享到: